close

大家好~

今天大B哥要變身成為超級奶爸了!!

 

相信每個爸爸媽媽都會遇到~   喔~  應該是每天都會遇到~ 

小孩就是跟你哭鬧~  整個失去理智~ 

就跟 bus hang 一樣~  怎麼丟 CMD 都沒回應~  (sorry~  職業病)

這時候~  身為大人的你跟妳~  為什麼不去想想~  為什麼她會這樣呢?

小孩是最單純的~  小孩絕對不會錯~  錯的都是大人~

一定是大人的行為讓她誤解 / 錯愕~  然後小孩無法用她會的言詞去表達他內心的感受~

如果是我~  肯定一堆 e04 狂噴~   但是小孩不會這個字~

然後大人們又一副高高在上~  "你可以說為什麼嗎?"   "你可以告訴我妳為什麼要哭嗎?"

這不是大人的錯是誰的錯??

 

我自己的方法~  也是跟小孩磨合很久後的方法~

就是讓她去哭~  讓他去發洩~ 

情緒來了~   一定要宣洩~  不然不會冷靜~

妳就靜靜地陪著她哭~   什麼都不要講~

偶而問她~  要不要抱抱~  

擁抱~  是一個魔法~  小孩 / 毛小孩一被抱了~

什麼都原諒了~  是我們大人太複雜~

有各種擁抱~  小孩的擁抱~  就是單純的愛的抱抱~

 

等小孩理智恢復後~  別急著問她問題~

可以先問問她~  你還記得剛剛發生甚麼事情嗎?

然後看他能有條理地回答~  妳在針對剛剛的問題~

理性緩和的問~  "剛剛發生什麼事情了"

小孩可能講不出來~  就出選擇題~

"是剛剛葛格搶妳東西嗎?"  "是妳肚子餓了嗎?"  "是累累想睡覺了嗎?"

盡量用小孩理解的文字~   對她是一種學習~   對爸媽也是~

 

最最重要的是~  沒有任何事情值得很嚴厲的罵小孩!!

如果小孩在街上哭鬧~  很多爸媽為了面子~

狂罵小孩叫小孩別哭鬧~   鬼才聽得進去~  bus hang 是沒看過喔!!

這時候要表現出~  妳是在聽的~  要蹲低~  姿態放低~

旁邊的人在五四三~  就 e04 回去~

我就曾經罵過路人~  "我在教我小孩~  妳在插什麼嘴~"

記得~  永遠站在小孩這邊~  聆聽取代怒罵~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育兒 親子 教育 小孩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B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