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大家好~  我是大B哥~

在 2019 真的是一個很難熬的一年~  壞事特別多~ 

媽媽蜂窩性組織炎+敗血症+胃出血+糖尿病高血壓住院兩個月~ 

岳父騎機車出車禍十字韌帶斷三條~

我打球被打斷門牙要植牙兩顆~

年末媽媽又心絞痛去做心導管~

深深覺得健康是很重要的~

 

所以今年決定好好來研究減脂~

市面上很多減肥藥~  減肥飲食~  減肥運動~

除了吃藥以外~  我試過一些減肥飲食跟運動~  效果不彰~  

後來老婆自己在家跳鄭多燕~  還跳到膝蓋壞掉~

每天找我老婆健身~  她都不能蹲~  一蹲就痛~  

但是我自己健身也是力量卡關~  體重卻沒卡關~  

 

萬念俱灰下~  突然看到桌上健身社的藏書~

Peeta 的飲食健身介紹~

想想當初請 Peeta 來我還有看過她的 slide ~  當初沒什麼感覺~

但是這次突然好像書本在呼喚我~  我自己翻了一下~

裡面是在講樂天的胖子如何變成體脂 8% 的男人!!

我的腦袋好像被打到一樣~  e04 哩~  這不就是我嗎?

仔細一看~  裡面好像在講生酮低碳斷食等~

讓我想起健身社創社的時候有個學姊說她在生酮~

馬上公司敲她~  討論了好久~   有了一點基礎概念~

馬上回家跟老婆講~  拿著 Peeta 的書當聖經一樣!! 

於是整整兩周~  每天我們兩個都上網查資料~  討論~  列 action item~

隔天繼續 report action item~ 

越研究越覺得這一定是上天掉下來的禮物~

雖然很多很白癡的文章~  但是憑我們一個工程師一個教授~

馬上反蒐證找出正確資訊~

 

有人說生酮低碳後~  頭腦變清晰~  考試考一百分~  

有人說生酮低碳後~  視力變好了~  

有人說生酮低碳可以不用控制的一直吃吃到不想吃~  還能瘦~

有人說生酮低碳後~  牙齒比較不會發炎~

 

但是~  生酮低碳這個名詞~  根本很少聽說阿~

減肥廣告也沒講啊~   看健身房廣告也沒講啊~??

於是我大膽的找了我老婆跟我兩個健身學生~  開啟了 2019 改變人身之旅~

原理就跟買股票一樣~  你不先買個一張~  你根本不會想去看~  

 

結果~  一個半月後~   我們四個人總共掉了 24 kg~   看到鬼喔!!  

然後我一個高中同學聽我講一講~  他跟他老婆兩個人就掉了 46 kg~  這大概是看到耶穌了!!

傑克~  這真是太神奇了~

公司很多人都有發現我變瘦了~   

每個人都跑來問我一句話 "你最近還好吧?  生病了嗎?  怎麼這麼消瘦?"  

這時候我就有稍微跟大家講一下我的經歷~

因為我怕誤導大家~  但是還是有幾個比較麻吉的叫我指導他們~

所以囉~   寫這篇告訴大家~   藥補不如食補~

靠吃藥減肥~  不如靠飲食減肥~  

但是有一個重點~ 

這個飲食~  你可以接受她~  你可以執行兩三個月~  甚至下半輩子~   不然都沒用~

 

在我執行低碳之後有一個歸納~  就是能量守恆~

想減肥就是單純的吃少一點~  多動一點~

生酮低碳只是讓你沒有飢餓感~   

你才能真的不吃都不餓~  我曾經執行三天不吃飯只喝水~

我老婆全程盯著我~  但是我真的一點飢餓感都沒有~

注意!!  糖尿病患者不能隨便執行生酮低碳~  需要專業醫護協助~  不然容易酮酸中毒!!

 

很多第二型糖尿病都是因為肥胖造成~

我媽糖尿病多年~  造成的慢性疾病之多~

高血壓~  心臟病~  心絞痛~

所以減脂是很重要的~

 

很多女生跑來找我~  說他們是泡芙人~

也就是體重正常~  都沒有運動~  所以體脂很高!!

所以囉~  體重正常是沒用的~  重點還是體脂~

除了用生酮低碳可以減脂以外~  加上運動效果會更好~

尤其是當發生意外的時候~  你發現你無力去逃生的時候~ 就後悔莫及了~

所以最後在多加上~  食補不如運動補~

 

希望大家能保持良好的飲食~  加上經常性運動~

維持健康的身體~   為了自己~  為了另一半~  為了小孩~

 

PS : 個人低碳經驗~  聽力/嗅覺都變好了~  精神比較好~ 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減脂 健身 減肥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B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